宇宙幽靈 暗物質【圖+影】


某種神秘的宇宙幽靈 暗物質,這並非電影情節,現實中,科學家們也在極力找尋,它叫做宇宙幽靈 暗物質。大陸學者季向東:「每秒鐘都有成千上萬的宇宙幽靈 暗物質,穿透我們的身體,但是因為宇宙幽靈 暗物質的作用很微弱,所以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尋找宇宙幽靈! 「暗物質」研究探祕
大陸四川的錦屏地下實驗室,12日正式揭牌使用,它的垂直岩石覆蓋足足有2400公尺之厚,是目前全球最深的地底實驗室,專門提供給科學家進行「宇宙幽靈 暗物質」的研究,所謂的宇宙幽靈 暗物質到底是什麼呢?又為什麼需要在地底下進行?跟著鏡頭一起來揭祕。

電影第五元素、電影天使與魔鬼,不同片段,但相同的是主角都在找尋某種神秘的科學物質,這並非電影情節,現實中,科學家們也在極力找尋,它叫做宇宙幽靈 暗物質。大陸學者季向東:「每秒鐘都有成千上萬的宇宙幽靈 暗物質粒子,穿透我們的身體,但是因為它的作用很微弱,所以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物質佔宇宙總質量27%,其中4%是普通物質,包括花草樹木山林河流;另外23%不發光、不反光、不產生輻射的,就是所謂的暗物質,科學家想要找出它的存在,因為暗物質宇宙幽靈),可能改變人類對天體的認知。

大陸學者李金:「我們觀測到物質的多少,和行星圍繞它轉動的速度,我們算出來發現它的速度,遠比我們算出來的大得多,只有假設這裡面還有更多物質。」

要作暗物質研究,必須避開干擾源,最好是在地底,各國官方砸錢砸人力,現在全球有數十個地底實驗室,其中最深的一個藏在地表2400公尺以下,而這個基地,就在大陸四川。

大陸學者岳騫:「我們要進入的就是錦屏山隧道,它是大陸第二長的隧道,長度有17.5公里,也是我們地下實驗室的入口。」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很奇怪的是,剛才我們是一直開車進來的,並沒有往下走的感覺。」

不 像電影惡靈古堡,要坐升降梯直達地底,全球最深的實驗室,隱藏在四川錦屏山脈的中心,大陸官方從山腳挖出一條平行隧道,開車20多分鐘,就能抵達入口。岳 騫:「宇宙線就是最重要的一個干擾源,它就像陽光照耀大地一樣,有一些粒子也不斷攻擊大地,地下實驗室越深,對實驗來說越理想。」


12日剛啟用,北京清大科學家已在錦屏地下實驗室動工,明年上海交大團隊也將陸續進駐,一同鑽進地底,捕捉神秘的暗物質宇宙幽靈)。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3/8/2ixap.html



影片:哈勃太空望远镜 05 :哈勃望远镜发现暗物质


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利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歐空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了一個幽靈環暗物質宇宙幽靈)形成很久以前在一個巨大的碰撞的兩個星系團。這是第一次暗物質宇宙幽靈)已經發現了分佈很大不同的分配普通物質。

影片:CCTV4:世界最深地下實驗室在四川建成


中 國首個極深地下實驗室——"中國錦屏地下實驗室"今天(2010年12月12日)在四川雅礱江錦屏水電站揭牌並投入使用,錦屏地下實驗室垂直岩石覆蓋達 2400米,是目前世界岩石覆蓋最深的實驗室。它的建成標誌著中國已經擁有了世界一流的潔淨的低輻射研究平台,能夠自主開展像暗物質宇宙幽靈)探測這樣的國際最前沿的基礎研究課題。目前,清華大學 實驗組的暗物質宇宙幽靈)探測器已經率先進入實驗室,並啟動探測工作,而明年上海交通大學 等研究團隊也將進入這裡開展暗物質宇宙幽靈)的探測研究。

影片:全球最新 中研院團隊發現暗物質


"中研院天文研究所的一個跨國研究團隊,透過夏威夷的一座超廣角的望遠鏡,觀測到宇宙­間看不到的暗物質宇宙幽靈),就像顆橄欖球一樣扁平的球體,這也全球性的新發現。

宇宙大爆炸誕生後,有許多的物質不像恆星、星雲、星系這些會發光看的到的物質,天文學­家預估無法被可見光探測,看不到的暗物質,質量占了整個宇宙的23%,而這些神秘的暗物質宇宙幽靈)也成了好奇的天文學想要解開的謎團,中研院天文研究所跨國團隊,利用位在夏威夷超­廣角的望遠鏡,就首度發現了宇宙間暗物質宇宙幽靈)分佈的形狀。

暗物質宇宙幽靈)觀測呈現扁平狀,也與之前科學家的推論一致。從日本來台灣進行博士後研究的岡部­博士說,很開心在台灣研究期間,有這個突破性的發現,他認為台灣的研究環境自由,給科­學家很多的空間。

未來台灣、日本、英國和美國,將合作在夏威夷建造一個更大廣角的望遠鏡,希望能進一步­探索
暗物質宇宙幽靈),解開宇宙形成的奧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