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嫂 40歲 - 空嫂 40歲的空姐【組圖】

標籤:空嫂 40歲,結婚生子的空嫂 40歲,廉價航空 空嫂 40歲,空嫂 40歲 春秋航空,空嫂 40歲 討論,空嫂 40歲 服務 “將你的手放在熱爐子上,也許隻有片刻,但你的感覺就如同一小時般漫長。同一位漂亮姑娘坐上一小時,但你卻感覺時光飛逝,一眨眼就過去了。這就是相對論。”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幽默地調侃了自己的相對論。在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春秋航空招聘空嫂一事上,記者也不妨借用一下這個偉大的理論。

空嫂 40歲 - 空嫂 40歲的空姐空嫂 - 媽媽級空姐 空嫂

空嫂 40歲 - 空嫂不是新鮮事

空嫂”這一稱呼相對於“空姐”而言,一般指在傳統意義上不再是年輕女孩、年齡較大的空中乘務員。服務於航班上的空嫂在國外的航空公司中十分常見,很多歐美國家的空乘職業都被列為“長壽”甚至終身職業。四五十歲、擁有標准身材的空嫂從年輕時即從事空乘職務,一直可以做到退休。

空嫂 40歲 - 空嫂 40歲的空姐空嫂 - 媽媽級空姐 空嫂

空嫂 40歲 - 空嫂在外國航空已經成為常態

在芬蘭航空公司(Finnair)、美國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等一些外國航空公司裡,空嫂與空姐在同一航班上一起為旅客提供服務已經成為常態。就是在國內,空嫂也不是新生事物。1994年,上海航空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簡稱“上航”)正式宣布招聘空嫂。而當年上航招募的18名紡織女工空嫂中,不少至今仍活躍在空乘崗位。

空嫂 40歲 - 最希望得到的是舒心的服務

某航空公司的一位金卡會員表示,在乘坐飛機時,不會過度關注空乘人員的年齡和長相,最希望得到的是舒心的服務。他還指出,年輕貌美的空姐儀容姣好,讓旅客賞心悅目﹔空嫂雖然年齡稍長,但一樣儀態端庄,整潔大方。隻要做到形象良好、彬彬有禮,大多數旅客實際上是並不介意年齡問題的。 當然,也有一些旅客提出質疑,相對年富力強的空姐,年齡稍大的空嫂能否勝任長途飛行中繁重的服務任務,以及能否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反應迅速,提供專業服務? 業內人士表示,空嫂和所有的空中乘務人員一樣,都要符合《民用航空空中乘務員體格檢查標准鑒定標准》,而且都要接受所屬公司嚴格的培訓,能力問題不必擔憂。

空嫂 40歲 - 優勢和劣勢的相對論

國外航空公司發展空嫂隊伍的原因很多,而且各自看重的優勢不同。美國的部分航空公司會將空嫂的工資收入定位低於年輕乘務員的收入水平,同時把空嫂安排在經濟艙服務,以節約運營成本。而其他國家的某些航空公司則因為空嫂業務熟練、工作責任感較強等原因,反而提供更加優厚的待遇條件,以不斷擴大空嫂隊伍,以提升空乘隊伍的整體穩定性和忠誠度。

空嫂 40歲 - 空嫂 40歲的空姐空嫂 - 媽媽級空姐 空嫂

空嫂 40歲 - 擔心為家庭事務繁瑣,而難以完全服從公司調配

將視線拉回到國內,目前我國空嫂隊伍尚未形成規模。某航空公司業內人士表示,之所以不想發展空嫂隊伍,一方面是擔心部分旅客會不滿意,從而影響公司發展﹔另一方面則主要是擔心空嫂因為家庭事務繁瑣,而難以完全服從公司調配,從而帶來管理難度。 對於前一方面的擔憂,日前國內民航網站的調查顯示,乘客對“空嫂”並沒有強烈的好惡,參與調查的多數乘客的選擇都是“無所謂”、“更看重服務質量”。對於后一問題的擔憂,顯然需要向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取經”。

空嫂 40歲 - 跟上飛機數量增長的步伐

空嫂能否跟隨著中國民航業的快速發展而迎來自己的燦爛前景呢?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簡稱“民航局”)頒發的《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規定,對於旅客座位數量為20至50個的飛機,至少配備1名客艙乘務員﹔對於旅客座位數量為51至100個的飛機,至少配備2名客艙乘務員﹔對於旅客座位數量超過100的飛機,在配備2名客艙乘務員的基礎上,按照每增加50個旅客座位增加1名客艙乘務員的方法配備,不足50的余數部分按照50個計算。 今年前9個月,我國注冊運輸飛機比2009年年底增加了143架,每增加一架飛機必然會相應增加空乘人員。顯然空乘人員的需求量在逐步增長。

空嫂 40歲 - 有成熟穩重的獨特優勢

快速增加的飛機數量給空嫂隊伍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只要空嫂們將自己的優勢充分發揮,劣勢壓縮到最小,讓旅客看到雖然已不再年輕,但是依然美麗﹔雖然不是青春飛揚,但有成熟穩重的獨特優勢。那麼以后的飛機上,越來越多成熟優雅的空嫂將出現在旅客的面前。 引用自:空嫂不是新鮮事 空乘是看年齡還是看服務? ---------------------------------------

空嫂 40歲 - 非要生過小孩不可

大陸廉價航空公司之一的春秋航空,最近公開對外招募空服員,不過要徵的不是空姐,而是所謂的空嫂!要求條件也跟其他航空不一樣,年紀不超過40歲都行,而且規定非要生過小孩不可。

空嫂 40歲 - 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工作人員:「從這邊,這邊過去。」婆婆媽媽們,小碎步往前衝。空嫂應徵者:「表格自己寫的,沒差多少可以嗎?」工作人員:「自己寫的?我們那邊有標準表格。」空嫂應徵者:「呃,先生問一下。」

空嫂 40歲 - 空嫂 40歲的空姐空嫂 - 媽媽級空姐 空嫂

一大票近800人排隊,參加大陸春秋航空在上海的空嫂面試!穿牛仔褲的,穿小禮服的,什麼服裝都出籠了。空嫂應徵者:「空嫂,一直是我夢想的職業,我太瘦了,我還想增肥呢,想多吃一點,但這兩天心理壓力有點大。」

空嫂 40歲 - 媽媽的空姐夢

空嫂應徵者:「我女兒上大學了。」記者:「對自己有沒有信心?」空嫂應徵者:「嗯,還行吧。」年齡限30到40歲,沒結過婚沒生過小孩還不行,身高也要162起跳,當然,還要有英文的口說能力! 空嫂應徵者:「我有一個很特別的英文名字,聖誕快樂,但去掉聖誕,所以叫Merry。」 雖然只是初試,但每個人好用心要讓評審有印象,而且場外有好多等媽媽面試出來的小朋友。應徵者家屬:「媽媽!媽媽!媽媽加油!」應徵者家屬:「媽媽加油。」 誰說空服員只能年輕人當,大陸航空公司徵求年紀稍長但更懂服務的女士們,讓她們也能一圓飛行的「空嫂」夢! 引用自:40歲照樣飛! 陸春秋航空徵「空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