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組圖】
標籤:印度 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Karni Mata Temple,Karni Mata Temple,印度老鼠廟

印度不可思議老鼠廟
印度崇尚自然,也確如印度廣告詞所說:“不可思議!”,常言道:“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可是在印度拉賈斯坦邦的比卡內爾,這句話則被徹底的顛覆了。

來到這裡,你將進入一座充滿了成千上萬個老鼠的廟宇(印度 老鼠廟),而且,必須脫掉鞋子﹔如果運氣好的話,會有老鼠從你的腳上爬過,那是一種祝福哦﹔相反,如果運氣不好,不小心踩死一隻老鼠的話,你必須向廟(印度 老鼠廟)裡賠償等同老鼠重量的白銀,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Karni Mata Temple

廟 的名字是Karni Mata Temple,其實供奉的不是老鼠,而是女神杜爾加(Durga,象頭神的媽媽,濕婆的妻子)。Karni Mata 的原名是Ridhu Bai,生於1387年10月2日。在6歲的時候,因為奇跡般的醫治好了她的姑姑,而被冠以Karni稱號(將為世界造福的意思),而Mata是印度教徒 對女神的尊稱-媽媽的意思。

Karni Mata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種種神跡使得世人相信她是女神杜爾加轉世。她於1415年結婚,但是不久就親手安排了把妹妹嫁給自己丈夫的婚禮,然后自己住 到她姑姑的村子。從那裡,她帶著追隨者開始了流浪的苦修生活,期間發生種種故事,這裡不予贅述。 1463年,他的養子在水塘喝水的時候不慎溺水而死,她向死神Yama哀告,希望能使他起死回生,死神拒絕她的請求,她便握著拳頭憤而發誓說:從現在起, 我的族人再也不會落入死神之手!他們死后的靈魂會暫棲在老鼠的身體裡,並隨著新生兒的誕生返回人身。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老鼠廟的入口處

老鼠廟的入口處,潔白高大,讓人消除不少的疑慮,大門是包銀的。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入口處的大理石浮雕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大門上精雕細刻的老鼠


說來也神,多年前印度曾幾次大范圍的鼠疫,就是波及不到比卡內爾。看來真是神鼠,不敬都不行。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與大多數印度神廟一樣,需赤腳入內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踩死一隻老鼠就要賠償等同老鼠重量的白銀

據說,游客如踩死一隻老鼠就要賠償等同老鼠重量的白銀,小心!如果神鼠從你的腳面爬過,那麼你就是幸運之人。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神廟的院內


穿過拱門,進入神廟的院內。上面的網子是為了保護老鼠免受禽類的捕食。這一定是人們總結經驗的結果。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晒太陽的小老鼠

在牆角晒太陽的小老鼠。其實廟裡的老鼠都很小,不可怕,到挺可愛呢。數量也沒有多到恐怖的程度。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喝牛奶的小老鼠

看它們喝的美滋滋的。

印度 老鼠廟 - 不可思議的 印度老鼠廟印度 老鼠廟 - 供奉上好的牛奶

人們給老鼠供奉上好的牛奶,很多印度窮人都喝不上的。

引用自:印度不可思議老鼠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