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 菇娘【圖】
標籤:菇娘,紅菇娘,山菇娘,小黃菇娘,家菇娘,大鼻子菇娘,醜 菇娘,紫菇娘

醜 菇娘醜 菇娘

菇娘,有三種,分 紅菇娘山菇娘) 、 小黃菇娘家菇娘)和大鼻子菇娘紫菇娘)。紅菇娘果味苦,小黃菇娘果味香甜,大鼻子菇娘個頭較大,味道很特別。

醜 菇娘醜 菇娘

營養價值
菇娘,又稱戈力、洋菇娘、毛酸漿,屬一年生茄科植物。菇娘的漿果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級新型營養保健“草本水果”。菇娘漿 果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新鮮漿果中含維生素B的複合體比番茄高3倍;含糖量超過葡萄,含果糖30%左右,並含有18種氨基酸及適量的微量元素(鋅、 硼、硒、矽等)。此外, 還含有大量的橡膠酸鐵銨,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一定的療效。成熟漿果,鮮食味道甜酸適口、風味極佳,也可制罐頭、果汁、果茶和釀酒,是營養豐富的滋補品。

醜 菇娘醜 菇娘

產地
分佈于東北的黑龍江、吉林等地。

紅菇娘
[名稱] 紅菇娘
[拉丁名] physalisalkengi L.var.franchetii (Mast.)Makino
[別名] 燈籠草、掛金燈、錦燈籠、酸漿
[特性] 它的用途非常廣泛,果實可以生食,又可製成綠色食品飲料。宿存花萼可藥用,有清熱解毒之功效,治咳嗽、咽喉腫痛、肝炎、小便不利、肺結核發熱。治嗓子發炎最佳。也治療糖尿病。果實中含人體必須的十幾種氨基酸、礦物質。

醜 菇娘 醜 菇娘


小黃菇娘
[名稱]菇娘
[別名] 戈力、洋菇娘、毛酸漿
[特性] 為茄科植物一年生草本,原本是野生植物。多生長在山坡上,它耐寒抗旱,在我國北方和東北地區生長較多。

醜 菇娘醜 菇娘

成熟的果實呈黃色,果實外有一層草紙樣的外皮。株枝上的果實呈多角燈籠形,內有圓形果球,如櫻桃大小,秋天成熟後可食用,味甘甜。

它還是一種中藥材,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的功效。又據現代科學分析,菇娘果中含有十八種氨基酸,有二十一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還有八種維生素。又是無污染、風味獨特、營養豐富的天然食品。 是一種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級新型營養保健“草本水果”。

菇娘學名:酸漿果,英文常稱黃金莓(golden berry),也叫秘魯酸漿,燈籠果.原生於安地斯山脈,何時傳入中國就不知道了,所以東北人也叫它:洋菇娘,還有叫甜菇娘黃菇娘,龍果。目前主要栽培 國家有蒙古,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東北部.

醜 菇娘醜 菇娘

最常見的就是這種黃菇娘, 味甜,多汁,爽口,Vc的含量很高.很受年輕女孩和小孩子的喜歡.夏秋是它的盛產季節.食用價值比較高,曾經是山野田間的一種野生小漿果,現在經人工大量 種植,變成有地方特色的創收經濟價值的地方特產水果.除了可以直接生食外,也可以做罐頭,蜜餞,國外常用來製作沙拉醬汁,尤其是製作墨西哥沙拉醬汁,風味 更是獨特.

*再有一種紅色的菇娘也較常見,成熟期比黃菇娘略 晚一點,果皮也比較厚,有一種特殊的酸甜苦的 味道,是一種中藥材,有止咳化痰降火氣的作用,(也聽說可以降血壓,??)常用它的果皮煮水喝,作為久咳不愈的輔助療法,還有用它的果實泡蜂蜜,每天吃一 點,可以預防感冒咳嗽氣管炎,還有好多的民間偏方....<本草剛目>上就有對紅菇娘的詳細介紹.紅菇娘的藥用價值很高,現在也有在人工大量種植.

大鼻子菇娘
[名稱]紫菇娘
[別稱]大鼻子菇娘
這是一種比較少見的紫菇娘,產于東北原生態森林中。
它的果實個頭就比較大,直徑大概是小黃菇娘的兩倍,就好象沒有成熟的綠色略小的番茄,成熟時果 皮是紫青色的,植株的莖葉以及果實表面有少許液體,摸上去有粘滯感,味道有些怪異,有一點點毒性(?),不夠成熟的果實吃到嘴裡,舌頭會有一點點麻麻的感覺,多數人不喜歡它,所以也沒什麼經濟價值。

引用自:菇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