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譜】芒果酸奶雙色布丁

酸甜解暑佳品
夏日炎炎,布丁是解暑佳品。這款布丁有兩種口味,吃到嘴裏酸、甜、香味都有,很好吃哦。



芒果布丁層
材料:大的芒果2個(應該超過1斤了吧)、鮮奶150ml、吉利丁粉15克、冰水50ml、糖適量

做法:
1、吉利丁粉先與糖混勻後,再放冰水中泡漲約10分鐘,然後放鍋中隔熱水小火攪拌至溶解 ;
2、將芒果去皮、籽,取肉,芒果肉加少量水打成芒果醬;
3、然後將芒果醬、鮮奶和吉利丁液一起攪拌勻過濾;
4、準備果凍模型,將芒果吉利丁液慢慢注入模型內,模型上蓋一張保鮮膜,放入冰箱內冷藏至少三小時,凝結後即可。

酸奶布丁層
材料:凝乳狀酸奶300克、糖適量、吉利丁粉15克、冰水50ml
做法:
1、吉利丁粉先與糖混勻後,再放冰水中泡漲約10分鐘,然後放鍋中隔熱水小火攪拌至溶解。
2、酸奶倒入大碗中,攪拌至光滑,倒入吉利丁液攪拌均勻過濾。
3、拿出裝有芒果布丁的果凍模型(已凝固),將酸奶布丁液倒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以上。

布丁冷藏凝結後即成雙色布丁,將布丁倒扣出來裝盤即可分食。

小帖士:
吉利丁粉與水的比例味10:250比較合適,可以根據個人喜歡的口感調整比例。(文/柳絮飛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tnn.cc/StBlogPageMain/Efp_BlogLogSee.aspx?cBlogLog=1001314676)

繼續享受更多的2008-05【非凡美食大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show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